【玩登小百岳】No.45 大橫屏山(107.5.20)

挑戰小百岳護照五顆星難度,螞蝗還很多的,一點都不平的大橫屏山,成功~~來回花了兩個小時十分鐘,一點都不輕鬆。查看紀錄,定位在後角寮分210號電杆,由此往後的路不是很好走,我們騎車小心通過。
轉角過去就是泥土路。在往前騎約5分鐘到達車行終點。一塊小空地停車整裝。
時間是11:38分,看著前人的紀錄以及護照上都說來回可能會超過4、5個小時,而埔里騎到國姓鄉約1個鐘頭,回去也要一個鐘頭。心裡擔心會來不及下山還車。租車到4:30。
今天要加速完成~
全副武裝,戴帽子手套登山杖以及防蚊液。整路都是芒草樹叢,不時還有會刺人的黃藤要閃避。沿途很多蚊子蒼蠅蜜蜂,好險有噴防蚊液的關係,他們都不敢靠近。草叢很密,走之前盡量以登山杖驅趕草叢堆的生物。一路上布條清楚明顯,不能走的地方有架繩擋住,基本上部會迷路,但是陡坡很累人。


鑽了又鑽爬了又爬,非常陡而且很多地方有架繩,努力上到稜線。有指標四十分鐘到三角點。


稜線位在台中與南投交界處,左邊是台中右邊是南投。
三角點旁掛有各式布條,有一塊小空地,時間也下午了,比預計時間還快抵達。不過沒什麼展望,霧茫茫的。拿出攜帶的巧克力派以及蘋果,還有登頂罐舒跑~運動完喝點涼的真爽。


千岳俱樂部所立的二等三角點。

沒想到才剛剛坐下休息,我坐到螞蟻窩上,我家寶貝還中獎了,螞蝗爬到腳上,好險發現得早,及時撥開。吃飽喝足準備下山。沒想到上山花了一個小時10分鐘,下山也花了58分鐘,遠比紀錄來的快。這次剛好當下個月北大武山的行前訓練。下山時候寶貝問我,被螞蝗咬的感覺是什麼?我回答:會癢癢的。結果,當下就覺得癢癢的,掀開褲管,一隻肥滋滋的螞蝗正在吸血。立刻緊急處理,我家寶貝螞蝗初體驗就獻給了大橫屏山。回去洗澡擦藥,過幾天就好。時間充裕,我們好整以暇的騎車返回暨大,先去宿舍洗個澡換個衣服。 下山後回埔里鎮上還車,4:30準時,順便吃晚餐~ 小鼎火鍋。+10元多一盤肉~

 上山花了一個小時十分,下山迅速,58分鐘搞定。大約接近三點鐘,天色已經有點昏暗。如果腳程不夠快,需要準備頭燈備用。
 以完成五顆星難度的小百岳慶祝520,大成功。晚上搭客運回台北也是挺累人的。

by SinJho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