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小事】台積電家庭日 in 六福村 (108.7.17)

上台北工作的這段期間,在暑假時總是可以看到在竹科工作的朋友們在臉書上曬家庭日的活動照片,可以說是包下整個遊樂園也不為過。從新竹在地的小人國、六福村;台中的麗寶樂園,應該是我以前印象中的月眉世界;南投的九族文化村還有雲林的劍湖山以及高雄的義大世界...今年才加入輪班星人行列的我也終於有機會能夠來參加了。說是很期待,其實也還好。剛好是在地新竹人,從小比起別人有很多機會去遊樂園,從小學遠足,到國、高中畢業旅行,參加父母親的公司活動等,六福村少說去過五六次了。只是這次不太一樣,可以帶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同參加,特別有意義。先稍微說明一下,台積電這次在暑假期間舉辦的家庭日分成四個梯次落在七月份的四個周末,主要是配合線上人員工作班別不同,然後大家就選自己可以的時間報名這樣。今年的主題樂園有三個選擇,分別是六福村、麗寶樂園、義大世界。員工自己免費,可以攜眷參加,兩位免費,算是很優惠了。在家庭日前曾和居成允討論過,之後有機會應該可以規劃去六福村玩之類的,剛好這次有家庭日這個活動。可以一起玩之類的。
在前一天下午,我還興沖沖地跑到三樓儲藏室,搬出儲藏已久的仙草乾,為了明天的遊樂園活動特地熬了一大鍋的仙草茶,充當明天的飲用水。就好像要參加遠足前,一定要先買好糖果飲料。

一早為了怕塞車,八點半左右就出發,高速公路的車不多,但是要下交流道時,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車輛。不用多說,這一定是要去遊樂園的。頭一次自己開車去六福村,感覺有點特別。入口處台積電的旗海飄揚...不過陣仗比起小時候參加爸爸媽媽公司的家庭日小多了。頭一回開車進來,樂園入口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小小的。水世界與傳統了遊樂園分成兩處不同入口。入園門口前可以看見幾處棚子上掛著台積電招牌標示。要帶著證件去兌換入園門票。
暑假期間,應該也很適合去玩水,六福水樂園應該是近幾年才有的,記得小時候是沒有這項遊樂設施,公司提供的門票是水陸兩區都可以玩,算是很棒的福利。但是看入口處小貓兩三隻,也許設施沒有陸地上的豐富,感覺玩水的還是比較少人。今天目標是把陸地區域的遊樂設施都大概玩一遍吧。大怒神、笑傲飛鷹這種心臟很大顆才能玩得,我就敬謝不敏了。

大大的台積電家庭日字樣,似乎也預告了我們公司將包場?
早起的好處就是,早早到樂園,排隊什麼的都不多人,拿到免費入園券就開始今日的樂園旅程。Go!
現在的我們還笑得出來,很難想像下午的我們是有多們疲憊。邊走邊研究地圖,六福村太多區了,要怎麼玩才比較順呢?交給羽珊她們去煩惱。
今年好像也剛好是六福村四十周年,加上暑假期間有推出很多活動。我們算是賺到了。
偌大的廣場上,人潮還不多,太陽倒是耀眼的很。阿拉伯區的宮殿屋頂映得金黃。
第一站先前往美國大西部! 跟著遊園地圖來走準沒錯

激流泛舟~

童年的回憶,小時候最有印象的就是這項遊樂設施,從排隊人潮可以看出激流泛舟也是六福村內相當有人氣的。
我媽說她帶我們小朋友來玩,自己都沒什麼玩遊樂設施,這回腳色互換。透過公司舉辦這類型的活動,換我帶我媽來玩~



經過激流泛舟的體驗後,沖了一身涼的我們來到隔壁的小小雲霄飛車,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挑戰了。失重的感覺不太喜歡。不過為了感受小小的刺激倒是可以嘗試看看。並不會太可怕。看著一群排在後頭的小朋友,真佩服他們的勇氣啊。


著名的老油井,天旋地轉看得我眼睛都花了,速速通過~
咖啡杯區也是,儘管是站在旁邊,轉呀轉得讓人頭暈。
結果玩了兩樣,掰了美國大西部。
走出大西部,南太平洋區的表演吸引著我們,十一點鐘的表演開始了。


既然是家庭日,想當然公司會規劃些活動供我們員工及眷屬參與,這次的活動叫做樂園探險趣~ 首先登入APP,接著在園區內找到隱藏的寶石看板,掃下QR CODE,就能成功蒐集。等累積到三個之後,可以到園區中央處的攤位領取冰品獎勵。屬於簡單的小活動。
遠方的大怒神,一直以來是六福村的地標。但是從小到大這麼多年,從來沒膽去玩。
南太平洋的恐龍滑水道,這也是六福村裡面超級有名的設施- 火山歷險。為了挑戰自己,這回決定帶媽媽也去玩。設定目標之後就是去實踐它,為了這個目標,我們排了大概一個小時多吧,大家都是衝著這個來的。儘管會淋得全身濕,但只能說非常值得。從好幾層樓高的水道滑下,非常好玩。熟門熟路的人都會自備雨衣防止衣服濺濕。



一派輕鬆的我們只是在故作鎮定而已XD殊不知接下來會遇到什麼狀況
全身濕的我們,挑戰成功,為自己的勇敢喝采~~~

陶陶和居成允終於也抵達了,她們昨晚喝開了,今天似乎還在宿醉中。一同吃午餐~~遊樂園的餐點果然和印象中一樣普普通通。好處是台積電員工有折扣~
餐廳旁邊就是每次來都不敢玩的大怒神
遠遠的傳來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歌曲,原來是隔壁的阿拉伯皇宮有活動。看了看手上的地圖,除了旋轉木馬之外,我其他都不太敢玩XD 單純的去蒐集寶石,就快閃到我們最想去的非洲區,體驗遊園巴士。太陽大到幾乎都睜不開眼睛,趁著大太陽溼透的衣服與頭髮一下就乾了。
蒐集了三顆寶石,先去兌換處兌換獎品~ 蘇打口味和檸檬口味的古早味冰棒。

狐蒙家族來迎接遊客~拍照的好地點



盛夏酷暑,需要的就是清涼的灑水來降溫~微微的水霧稍微減緩夏天的悶熱感。不只我們,大家幾乎都撐起傘來遮陽,實在是太熱了。連猴子都懶得動,躲在樹上睡大覺。長長的人龍不曉得要排到幾點去。下午兩點多了,玩得不多但是都很盡興。也累壞我了。






一整天被太陽曬得七葷八素的我,真希望能像下面左邊這位大哥一樣,全身包緊緊。上方騎腳踏車的也是很厲害,午後的太陽很毒辣。為了搭全台灣首創的開放式動物園遊園車,大朋友小朋友不顧人潮眾多也要來排隊。希望真的能體會到有別於傳統動物園的封閉式參觀方式。

實在是等的好辛苦,幾乎排了一個半小時才搭上動物園的遊園巴士,指示牌寫著搭車時間約10分鐘左右,短短的旅程能體驗到什麼呢。值不值得花大把時間排隊就看各人了。六福村可算是台灣少數幾個有著動物園設施的。比起木柵,這裡的動物總類不算多,以我們今天來看到的計算的話,但他的管理方式比較特別,並不是全部把動物都關在獸欄裡,而是給動物開放式的環境。到是開了眼界。
天氣熱,連老虎都成了懶虎。非必要不想動。

猛獸列車,可以體驗猛獸餵食秀,據說要提前預約。看來應該是很有趣。






很難得有這機會,透過公司的活動,把兩位心上人帶出門~儘管玩得筋疲力竭。但是這是個美好的回憶。只希望你們能夠開開心心,這樣我就心滿意足。


By SinJhong

留言

熱門文章